Translate

Monday, January 5, 2015

老舊。30年的沙爹

我在小時候,先父偶爾會去買沙爹來當宵夜,邊看戲邊吃。慢慢的長大了,會騎腳車了,先父偶爾都會去叫我去買,可是我同常會去家附近那幾噹都不是我以前小時候吃的一樣,家人和我就覺得放棄吧。
拿到機車牌時,就會去更遠吃了,但是我偶爾在一個晚上,就發現到一個小小的馬來餐廳外面就等了很多人,大家都是等那個不起眼沙爹噹。一對馬來夫婦,都忙著應付顧客(很多有錢人都來打包),而我就以試菜的心態去買回家吃。
坦白說,家人都覺得很好吃,過後先父都說出這個噹口在我所看到的。他也說那時都很夜,也懶惰去買,就不把他放在心上。可能我是比較懷舊的人,而我每個月一次都買回去。
在先父過世的幾個月,我的家人剛剛從哀傷走出來,我就買回去這噹的沙爹。而我就有機會慢慢開始聽這對夫婦的故事,每一次去買的時候,pakcik都會抽一支煙,就開始跟我說這條路發生什麽事,他們怎樣開始這個生意。更加佩服的是,星期六和日是沒有開,對,是沒有開。
現在,輪到這几位pakcik的兒子幫忙了,他們也說,他們的父親也力不從心,只好他們下去幫手。
一個傳統沙爹的味道,一個不會改變的地方,我相信,只有這個噹口。

No comments: